:::

行政區域圖

更新日期: 2023/10/17
|
瀏覽人數: 9579人
和美鎮區域圖 和美鎮位於臺灣彰化縣西北方,人口9.1萬多人,為彰化市的衛星城市。和美鎮北臨大肚溪,西北與伸港鄉、線西鄉相鄰,西南與鹿港鎮、秀水鄉相鄰,東與彰化市相鄰。氣候屬副熱帶季風氣候,年均溫約23℃,全年雨量大多分布在2月至9月,多寡比率依序為梅雨、颱風雨或西南氣流降雨,最後是春雨,冬季時東北季風風力強勁。本鎮古稱「卡里善」,係平埔族原住民巴布薩族語,意為熱與冷交界地,氣候溫和,環境優美之意。在員林鎭改制為員林市後,和美鎮成為彰化縣第一大鄉鎮。同時成為臺灣第三大鄉鎮(僅次於南投縣草屯鎮、新竹縣竹東鎮)。

和美鎮行政區: 山犁里、仁愛里、四張里、竹園里、和西里、柑井里、犁盛里、雅溝里、嘉犁里、大霞里、中寮里、好修里、竹營里、和東里、南佃里、詔安里、新庄里、嘉寶里、月眉里、中圍里、地潭里、和北里、和南里、面前里、源埤里、塗厝里、頭前里、糖友里、鎮平里、鐵山里、湖內里、還社里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行政區域圖和美鎮公所所轄行政區域圖
和美鎮公所所轄行政區域圖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