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銀星氣象站

更新日期: 2017/09/19
|
瀏覽人數: 1225人

銀星研究氣象站簡介

銀星研究氣象站成立於民國70年,坐落於和美鎮月眉里,民國79年8月收得氣象局核發之專用氣象站執照,至今仍為全台灣唯一民間氣象站。 

 

銀星研究氣象站觀測設備有:自記風向風速假、自記氣壓儀、虹吸雨量儀、溫溼度儀以上皆為24小時紀錄為彰化、雲林兩縣最大的氣象站。

 

 歷經了20幾個寒暑,經歷了韋恩颱風、賀伯颱風,以及去年海棠、泰利及龍王等3強颱的來襲,銀星研究氣象站完整的紀錄了和美地區風速、氣壓、雨量…等各項重要數據,提供給相關單位做參考,也接待了很多學校學生及民眾參觀,並提供資料協助學校學生參加網站比賽而獲獎(和美國中) ,並提供國小鄉土教材資料,擔負起為民服務的工作。

 

 惟銀星研究氣象站場地過於狹小,並礙於經費不足,急待鎮公所尋覓適合場地及經費,為更多鄉親做服務,也期盼鎮內熱心公益企業贊助支持,讓銀星研究氣象站繼續提供氣象資訊及推廣氣象科普教育,讓更多莘莘學子及民眾受患。

銀星研究氣象站 測風雨量儀器 測風儀器

銀星研究氣象站位置:彰化縣和美鎮和厝路一段382巷87號
點連結看大圖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