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興宮

更新日期: 2018/11/20
|
瀏覽人數: 678人

創廟:清咸豐元年(1851) 

主祀神像:三山國王(巾、明、獨) 

配祀:關聖帝君、太子爺、五榖大帝、雷神爺、關平、周倉 

地址:彰化縣東寧村永興路二段162號 

宗教儀式:農曆二月二十五日(巾山大王聖誕) 

陳厝厝莊永興宮之三山國王,早期三尊王爺均由唐山帶來,供奉於民宅,因莊內不平安,遂創建永興宮集中供奉以保祐地方;而其中獨山國王,約於道光二十四年(1844),由當時之臺南府師爺馬宰,持歸自宅安置,咸豐元年(1851)信徒總員增多,買地建廟,維持費由信徒任意寄附。 

光緒十七年(1891)頃,先因白蟻蛀蝕破損,又受暴風雨侵襲,倒潰後於大正三年(1924)年改建。永興宮內仍保有大正十四年(1935)〈重修紀念碑碑文〉,內容記載了當時居民籌資捐地建廟的善舉。現存永興宮三層宮殿式之殿堂,乃於民國六十九年(1980)建成。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永興宮永興宮重修紀念碑碑文
永興宮重修紀念碑碑文
永興宮永興宮
永興宮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