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果苗花卉園藝之鄉

更新日期: 2018/11/16
|
瀏覽人數: 781人

永靖鄉為國內著名的花木、種苗栽植區,也是重要的蔬菜生產區,尤其以水果苗稼接技術聞名全國,永靖是全臺荖葉苗最大產區,也是花苗、樹苗、水果種苗最大供應中心;臺灣屬於亞熱帶氣候,適合各種水果生長,永靖栽培的果品香甜可口,早期以番石榴(如泰國拔、世紀拔、水晶拔)柑橘、柳橙等為大宗,經過農民用心經營改良,目前有橫山梨、熱帶寄接梨、水蜜桃、蜜棗、枇杷、楊桃、荔枝、芒果、酪梨、葡萄柚、柑桔等多樣化經營。

永靖地區的花卉種類繁多,路邊隨處可見一大片朵朵五彩繽紛妍麗花朵,鮮花栽培最密集的區域,種植了洋桔梗、彩色海芋、康乃馨等高級花卉,更有大片菊花田、非洲菊等,部分採溫室栽培,四季均有花開,大片花海彷彿鑲嵌了多色寶石、珠鑽般,如海般廣闊的花田,吸引不少遊客前往合影留念。永靖鄉因此有著「花卉苗木之鄉」的美稱。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果苗花卉園藝之鄉在地苗圃展現不一樣的農村風情。
在地苗圃展現不一樣的農村風情。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