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夯荖葉故鄉零距離‧四芳社區

更新日期: 2018/12/04
|
瀏覽人數: 840人

永靖四芳社區是一處傳統典型的農村聚落,社區環境清幽寧靜,初開墾時由詹、陳、盧、傅四大姓所墾殖,因此舊稱為「四塊厝」,後來因為村界為四方型,因此後來改為四芳村。

村內聚落沿四湳路一帶分布,村內信仰中心是芳濟宮,居民以農業為主,以荖葉栽培及蔬菜、園藝植物為大宗,其他還有稻米、果樹。四芳村內有一片綠色草坪與樹木的環保公園,是由居民一點一滴慢慢建構起來的,每當櫻花開放季節,就會形成一條浪漫的櫻花大道,公園內有座生態池,是社區內生態教育場所。社區內也保留多處的三合院,紅磚黑瓦,黑色網子圍塑出一畦畦荖葉苗圃,形成與眾不同的農村景觀。 

彰化縣永靖鄉四芳村集會所兼活動中心於一百零五年落成,除提供村民集會、選舉及辦理各項活動外,亦作為社區內大鼓陣、媽媽教室、環保志工隊等練習、表演、教學之場所,成為一個可靈活運用的現代化多功能空間。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超夯荖葉故鄉零距離‧四芳社區社區合院建築
社區合院建築
超夯荖葉故鄉零距離‧四芳社區特色地板
特色地板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