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靖公學校宿舍

更新日期: 2018/11/19
|
瀏覽人數: 537人

創建年代:昭和四年(1929年) 

類別:歷史建築 

  日治時期永靖公學校內即有數棟教職員宿舍可供教職員居住,但由於數量有限不敷使用,因此由當時的農會組織「有限責任永靖信用購買販賣利用組合」慷慨捐助房屋費用,於昭和四年初(1929)選擇當時仍是果園的一角落興建完成3棟雙併共6間宿舍,依1922年臺灣總督府公佈的「官舍建築標準表」,此宿舍為課長與同等級官員住宿之等級。 

  此宿舍提供永靖公學校的教師及當時永靖庄役場(今永靖鄉公所)課長居住。光復後,學校宿舍成為單身宿舍,民國四十八年(1959)後逐漸改為有眷屬的宿舍。 

  永靖公學校宿舍為日式木構建築,為二戶合併之「判任官」建築形式,基座架高有助於通風,防止地板的潮濕,宿舍外觀為檜木雨淋板,當時宿舍內已採用現代化的衛生設備,外觀則保留了日式建築樣式,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永靖公學校宿舍永靖公學校宿舍正門
永靖公學校宿舍正門
永靖公學校宿舍永靖公學校宿舍
永靖公學校宿舍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