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良食稻米

更新日期: 2018/11/16
|
瀏覽人數: 311人

永靖鄉位於彰化平原,耕地屬濁水溪的沖積土壤,土質肥沃,在八堡圳、八堡二圳等水利設施完工後,永靖鄉的農事發展更上一層樓;加上氣候適中,鄉親耕作有方,年年都可以產出香甜可口的稻米。鄉內道路旁,處處可見稻田,春天時綠油油的稻禾,到了秋天轉變成黃澄澄的稻穗,三合院紅瓦紅磚、瓜棚、稻田等農村景色,美不勝收。 

國人以米飯為主食,熱騰騰的米飯香,是全臺共同的幸福味道。稻作是自古以來的耕農事業,而永靖鄉因早期多為客家先民墾殖,米食種類豐富多樣;除了單純食用白米飯外,以米為原料的各種點心及粄類食品琳瑯滿目,米糕、米粉、米苔目及過年過節、婚喪喜慶才出籠的紅龜粿、草仔粿等,以及利用兩種不同特性粉類製作而成的九層粿等,顯現出客家婦女手藝之精巧,創造出多元化的米食,讓永靖飄散著幸福稻香。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