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傳統文化技藝—本地歌仔戲

更新日期: 2018/11/16
|
瀏覽人數: 362人

歌仔戲起源於宜蘭,民眾謝神還願時,常會邀請歌仔戲團前來表演,早年稱為「本地歌仔」;「本地」意指當地,「歌仔」則是「歌謠」之意,屬於臺灣本土的傳統戲曲。 

「新和興總團」創立於1963年,團名是為紀念最初學戲的「新錦珠」及授業師父蔡阿永先生的「新錦雲」班名。團長江清柳先生致力於傳承歌仔戲文化,個人及戲團皆獲薪傳獎肯定,其故居即位在本鄉福興村內湖巷。 

創團後,江清柳團長親訓五名子女為戲團骨幹,由於團員演技精湛,參加各地戲曲比賽獲獎無數,八十一年江團長榮膺臺灣省歌仔戲協會第一屆理事長,新和興成為家喻戶曉的歌仔劇團,也陸續增設第二、三團,並應邀至國家劇院、美國、加拿大巡演,演出時盛況空前,廣受好評。 

「新和興總團」已傳承至第四代,隨著時代變遷,除了保有延續傳統的表演團外,在現任團長江金龍帶領下,團隊多次獲選彰化縣傑出演藝團隊,致力於教育推廣和劇團年輕化,為本縣傳統戲曲向下扎根。同時提供承繼衣缽的子女和年輕學員獨立發揮的舞台,以嶄新的演員陣容搭配輕鬆逗趣的劇情,讓傳統文化在新時代激盪出美麗的火花。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傳統文化技藝—本地歌仔戲新和興總團演出畫面(照片由新和興總團提供)
新和興總團演出畫面(照片由新和興總團提供)
傳統文化技藝—本地歌仔戲新和興總團演出畫面(照片由新和興總團提供)
新和興總團演出畫面(照片由新和興總團提供)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