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們的大家長

更新日期: 2022/05/09
|
瀏覽人數: 571人
鄉長 杜懿彩           

鄉長的話

 
懿彩承蒙地方鄉親的支持與肯定,當選埤頭鄉第18屆鄉長,開創埤頭鄉自民國40年鄉長民選以來第一位女性鄉長的歷史新頁,懿彩知道這是另一責任與擔當的開始。
埤頭~是您我一起成長的家鄉,懿彩生於斯,長於斯,在這務深耕20年,對這片土地充滿著感恩和珍惜之,從政的初衷即是抱持著守護鄉親的幸福與希望並善盡對家鄉的責任,一路走來,在鄉親的認同及肯定下,委以執掌鄉政之重責大任,鄉親的期待是懿彩的責任,鄉親的囑咐懿彩不敢懈怠,日後將秉持著一步一印、戰戰競競的態度,全力以赴達成對鄉親的承諾。
懿彩身為女性政治人物,長期以來即著重關懷婦幼、弱勢及低收入戶族群,在未來任期內將致力推動政府長照政策,於社區廣設照顧關懷及共餐據點,以滿足社區長者照顧需求及促進其社會參與。平常亦將透過各村村幹事下鄉關懷弱勢鄉民,提供健全社會福利補助及落實「馬上關懷」及時提供救助。 
懿彩深切體認婦女朋友懷胎10月的辛苦,為鼓勵媽媽好孕報到,在擔任鄉民代表期間即提案建議公所補助生育津貼通過,迄今已施行4年,未來任期內在公所財政充裕許可下將提高生育補助金額,打造幸福溫馨之鄉。另為鼓勵婦女朋友在家庭生活忙碌下亦能參與終身學習,提升精神生活品質,擴大知識領域,公所將補助各社區結合資源開辦多元化婦女藝文研習活動,彼此共享學習樂趣,讓婦女朋友快樂學習,永保美麗,活得更有智慧更有意義。 
懿彩深知「路平、燈亮、水溝通」是鄉民居住環境的基本需求,這些基本需求即是懿彩執政基礎建設的方向,我們將以維護鄉民生命財產及舒適的生活為原則,積極爭取相關經費改善地方上的基礎建設;為提供鄉民於所居社區有處休憩運動之地點,我們亦會爭取補助款於各社區公園增設小型運動休閒遊樂器材,打造幸福安全宜居之家園。   
對於鄉內農業發展方面,公所將配合行政院農委會及埤頭農會推動的各項政策,輔導協助農民申請各項補助並配合發展鄉內精緻農業,行銷在地良質米。   
有關鄉內環境衛生維護方面,每年會定期舉辦環境清潔綠美化競賽,補助經費協助村鄰維護公共區域的環境衛生及社區綠美化,一同打造埤頭鄉清新、自然、美麗的優質家園及更友善的鄉村容貌。 
在推動幼兒及青少年成長部分,我們將規劃舉辦有關增進親子關係同樂及正當休閒的體育活動,如舉辦親子教育講座、親子律動會、青少年籃球賽等等,讓父母與孩子充分互動,拉近親子間距離,增進和諧溫馨的親子關係,並鼓勵青少年在閒暇之餘多運動以促進身心健康。前在吳鄉長任內每年舉辦之「埤頭稻香鐵道自行車逍遙騎活動」,吸引來自全省各地的民眾參加,頗獲好評,未來我們不但會繼續辦理且會讓活動更加精采,讓更多民眾知道稻米的故鄉~埤頭鄉。 
 
懿彩為瞭解鄉民之反應與需求並強化各項為民服務措施及政策宣導,任內會極力施行公所團隊主動辦理下鄉服務直接與鄉親接觸,機動性提供服務諮詢平台,發揮主動積極服務精神,期以讓遠程鄉親或老人家減少路途來回奔波之不便,全方位提升公所為民服務品質,營造主動、熱誠、效率的服務團隊。   
以上各項施政目標需要鄉親的支持與指教,未來鄉政建設將以民意為依歸,鄉親的鞭策和建言是懿彩施政的動力,執政團隊必將發揮群策群力精神,竭盡全力完成鄉親託付之寄望。 
最後,懿彩帶著感恩與謙卑的心期許與鄉親攜手同心,共創更亮麗、更耀眼的新埤頭。 
 
現 任:埤頭鄉鄉長  
曾 任:1.埤頭鄉16.17.18.19.20屆鄉民代表
               2.第18.19屆鄉民代表會副主席 
               3.埤頭公益慈善會常務理事
               4.埤頭鄉青溪婦女協會理事長
               5.幼稚園教師
 
地 址:彰化縣埤頭鄉合興村斗苑西路一三八號  
電 話:04-8922117-101  
               04-8922206  
鄉長照片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