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利建設

更新日期: 2016/11/09
|
瀏覽人數: 40人

前言

每個人的生活都與「水」離不開關係,而公共水利建設更與民眾的生活息息相關。

和美鎮原來在颱風期間,低窪地區容易淹水,經過下水道清淤,雨水排水溝施作,基本上已經解決積水問題。未來主要排水改善工程如下: 

王鎮長視察農地重劃區排水工程設施
王鎮長視察農地重劃區排水工程設施

18億元整治番

番雅溝是和美鎮最重要的區域排水,王鎮長積極爭取經費全面整治番雅溝,將多年來的淤塞、斷面不足或是護岸崩塌問題徹底改善。
 前水利署長陳伸賢於98年7月拜訪鎮公所並視察番雅溝時,明確表達中央政府將撥款18億元整治番雅溝的決心。

整治範圍從彰化市北側的大竹排水至台灣海峽,面積約29.9平方公里,總長度達48公里,橫跨和美、彰化、鹿港、線西等地,該工程將可有效紓解水患。

番雅溝將進行全面整治和綠美化
番雅溝將進行全面整治和綠美化

水利署長陳坤賢(左3)視察番雅溝與王鎮長等人合影
前水利署長陳坤賢(左3)視察番雅溝與王鎮長等人合影

水資源回收中心

水資源回收中心位於和美實驗學校與番雅溝附近,占地約3公頃,主要功能為集中處理廢水,使市區家庭民生廢水經過污水淨化過程,變成乾淨的水再排入番雅溝內。

和美的污水淨化處理將由民間BOT方式營運,將大幅改善番雅溝的水質。

水資源回收中心預定地
水資源回收中心預定地

95-97年水利工程一覽表

95年災修工程

1、 田尾排水復建工程,發包金額194萬元,96年4月竣工。
2、 番雅溝排水(面前里)復建改善工程,發包金額125萬元,96年2月竣工。
3、 塗厝排水災害復建工程,發包金額40萬元,96年2月竣工。
4、 嘉犁里番雅溝排水復建改善工程,發包金額102萬元,96年2月竣工。

95年營建署補助工程

彰化縣和美鎮雨水下水道涵管疏濬清淤工程含A幹線(A9 -A1 4 ) 、C幹線(6/18-8/18) (C16-C18)(C18-C20)(C8-C10),發包金額206萬元,95年12月竣工。

95年縣府補助工程

思北路267號旁排水溝及和厝路一段607號旁護岸改善工程,發包金額113萬元,96年5月竣工。

96年災修工程

1、 田尾排水潭北段災修工程,發包金額100萬元,96年10月開工。
2、 番雅溝排水普道院對岸上游災修工程,發包金額105萬元。
3、 田尾排水(西川、潭北路段)及番雅溝排水(仁川路段)災害復建工程,發包金額471萬元,96年12月發包。
4、 田尾排水月眉橋下游左側護岸及義安路279巷尾護岸等災修工程,發包金額224.9萬元,96年12月發包。

96年縣府補助工程

1、 和美鎮竹圍子排水分線改善工程,發包金額210萬元。
2、 和美鎮東平路225巷及37巷等道路排水改善工程,發包金額96萬元。

97年災修工程

1、 卡玫基颱風竹子腳排水二號橫堤護岸災修工程,補助150萬元,於97年12月22日發包。
2、 田尾排水西川路段災修工程,補助300萬元,於98年2月16日竣工。
3、 易淹水地區整治計畫「竹圍子排水支線(孝文路)應急工程」,補助700萬元,於97年12月18日完成發包。
4、 竹圍子排水支流應急工程97年8月6日發包,預算經費1千萬元,於97年12月10日竣工。
5、 仁安路及道周路排水銜接改善工程,補助金額360萬元,於98年完工。

王鎮長視察治水工程
王鎮長視察治水工程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