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廈粘村

更新日期: 2023/10/11
|
瀏覽人數: 1507人

村長:粘昆在

☆總人口數:2178人(111年11月)

☆土地面積:3.04平方公里                                                      粘昆在

☆戶數、鄰數:590戶、13鄰

☆村辦公處:彰化縣福興鄉廈粘村9鄰廈粘街39號之22

☆服務電話:0939-922698

粘厝庄以台糖舊鐵道作分隔,南側稱為廈粘。村內有管嶼厝、王厝、廈粘等聚落。公共設施有管嶼國小、粘氏宗祠,宗祠奉祀粘姓一世祖粘罕,每年的春祭,為在台灣的生女真裔宗親大會,很有氏族的特色,廟宇則有武德宮、皇天宮、寶順宮。

因位舊濁水溪沖積地,農產有稻米、西瓜、豌豆等,出海口的裕農橋,黃昏時景色迷人。而區內有福興鄉農會管嶼分會、鹿信管嶼分社,成為鄰近地區的金融商業中心。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廈粘村廈粘村粘氏宗祠
廈粘村粘氏宗祠
廈粘村廈粘村福興鄉公園
廈粘村福興鄉公園
廈粘村廈粘村寶順宮
廈粘村寶順宮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