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理位置

更新日期: 2022/05/18
|
瀏覽人數: 8622人
認識福興地理位置
彰化縣(官方中文羅馬字名稱:Changhua County,閩南語:彰化縣,白話字:Chiang(Chiong)-hoà-koān,臺羅:Tsiang(Tsiong)-huà-kuān;客家語:Chông-fa-yen)是中華民國臺灣省的縣,有臺灣米倉之稱,位於臺灣本島中部,東邊以八卦山脈與南投縣接壤,西邊濱臨臺灣海峽,南邊以濁水溪與雲林縣為界,北邊以大肚溪與臺中市為界。彰化縣古稱「半線」,地形上以平原為主,北邊屬於彰化平原,南邊則是濁水溪扇狀平原。彰化縣是臺灣本島面積最小的縣,是臺灣人口第一大縣,也是臺灣省設籍人口唯一超過百萬人的縣市。

縣轄市(2) 彰化市、員林市 鎮(6) 和美鎮、鹿港鎮、溪湖鎮、二林鎮、田中鎮、北斗鎮 鄉(18) 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永靖鄉、伸港鄉、線西鄉、福興鄉、秀水鄉、埔心鄉、埔鹽鄉、大城鄉、芳苑鄉、竹塘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溪州鄉

福興鄉位於彰化縣地理位置的左邊。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