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幼兒園

更新日期: 2019/09/25
|
瀏覽人數: 904人

服務電話:04-8242191#200~204
傳        真:04-8242193


園所教育理念:
1.提供幼兒安全、快樂、健康、創新的學習環境。
2.增進幼兒自我表達、主動探索的能力。
3.因材施教-尊重、接納、欣賞幼兒的個別差異,以適性化的教學方式啟發幼兒的潛能。
4.重視品格教育教育,培養幼兒常懷感恩的心。


壹、幼兒園簡介:


一、緣由:
本鄉原利用各社區活動中心或寺廟作為托育教保場所,由於分散各村設備簡陋更新不易且資源無法整合重複浪費,乃於民國88年向內政部申請補助興建公立幼兒園,期以優質的教育環境、專業師資、資源有效運用。公立聯合幼兒園於93年9月20日落成啟用,基地總面積4534平方公尺,目前有14間教室、展覽室、律動教室、資源教室及圖書室各1間。

二、托育時間:
每天早上08:00起至下午16:00止。

三、所區地址:
彰化縣埔心鄉太平村太平路336號


貳、環境與設施:

一、園區優雅寧靜,簡潔明朗、安全溫馨兼有寬敞的室內、外活動空間且毗臨埔心鄉運動公園提供幼童最佳活動場所。

二、建物、消防及遊樂器具,定期檢驗合符安全規定。

三、教室空氣流通採光良好,適合幼兒學習。

四、24小時監視系統錄影,保障幼兒所區安全。

五、合格娃娃車,由具有資格駕駛與教保員載送幼兒上下學,並落實上、下車點名制度。

六、備有中央廚房設備,由具有餐飲丙級執照人員烹煮照顧幼兒飲食衛生。


參、幼兒衛生保健:

一、健康服務:記錄幼兒健康基本資料,對幼兒實施口腔、視力、聽力檢查,以便即早發現治療。

二、健康教學:將幼兒個人衛生融入教學內容,養成良好習慣。落實室內、外安全防制。

三、健康飲食:餐點設計符合營養均衡為原則,食品與儲放注意衛生安全,並要求廚工作業時應注意個人衛生及穿戴工作服與口罩。


肆、多元化課程活動:

一、依循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透過統整六大領域課程的規劃與 實踐,陶養幼兒成為能適應現在及面對未來挑戰所應具備六大核心素養:覺知辨識、表達溝通、關懷合作、推理賞析、想像創造、自主管理的知識、能力與態度的孩子,隨教學內容設計學習單,提供收集幼兒學習能力表現的多元評量教學,提供孩子依興趣進行個別化學習的機會。

二、學習區活動:增進幼童學習興趣有效運用現有資源規劃學習區活動,依照班級主題課程規畫不同學習區操作活動,以達多元探索課程內容、知識技能與解決能力的獲得、人際互動學習及秩序感的養成。

三、戶外教學活動:配合主題課程的延伸安排戶外教學,提供孩子們探索大自然奧秘與學習生活的經驗。以環境為導向,透過與戶外環境的接觸,設計規畫鄉土的、人文的、自然的各種戶外教學活動,透過對周遭環境的覺知、拓展兒童的學習領域,增進生活必須的基本知能和經驗以充分發揮孩子們的潛能。

四、主題教學成果展活動:邀請家長參加園內舉辦主題教學成果展活動,讓家長共同參與學校活動,增進家長與學校間互動,瞭解幼童學習狀況並與老師做面對面溝通。

五、辦理親職講座:幼兒是國家未來進步的動力,而父母是幼兒第一位的老師,父母也是伴隨孩子最久的重要親人,而幼兒時期又是一生最重要的成長階段,父母對幼兒的成長有絕對性的影響,因此,透過親子教育的舉辦,將可幫助家長建立正確的教養知識,進而正確培育優質的下一代,最終將提升國家競爭力。

伍、生活花絮: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