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黃三元故居

更新日期: 2016/05/15
|
瀏覽人數: 5556人
黃三元故居

黃三元故居是一棟日式的二樓洋房,建於民國29年,當年的建築物,花費2萬元(相當於當時兩甲地的價值)。黃三元的父親黃義,外號「打鳥義」,在日據時代任職台糖公司總代,富甲一方。他娶了5位妻子,生育五個兒子及多位女兒。黃三元排行第三,黃三元的大哥三井當選彰化縣第二屆縣議員。他的二哥三木留學日本,曾任彰銀總經理。老四三輝任職正新橡膠公司,老五三本任職彰化農田水利會,都對社會有相當大的貢獻。

黃三元在軍中退伍時,開始展現他美妙的歌喉,經常在西餐廳駐唱,與當時歌星「文夏」「張琪」同台演出,嶄露頭角,以一曲「素蘭小姐要出嫁」風靡全台,傳頌一時,被喻為寶島歌王。

黃三元娶了兩位老婆,正室育有7個子女,二夫人育有3個子女,目前在社會上頗有成就。黃三元先生已於民國87年因病去世,黃三元故居現由大哥的三子桂林居住維護。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黃三元故居黃三元故居外觀
黃三元故居外觀
黃三元故居鄉長與素蘭小姐們合影
鄉長與素蘭小姐們合影
黃三元故居素蘭小姐回娘家活動舞台
素蘭小姐回娘家活動舞台
黃三元故居素蘭小姐回娘家活動鄉長與民眾合影
素蘭小姐回娘家活動鄉長與民眾合影
黃三元故居鄉長主持抽獎活動
鄉長主持抽獎活動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