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聖宮

更新日期: 2016/05/15
|
瀏覽人數: 973人
樂善好施-武聖宮

武聖宮建造於光復後初期,奉祀關聖帝君、孚佑帝君、司命真君三尊神像,自奉「玉旨」開堂以來,飛鸞勸世,代天宣化,闡揚道德倫理,忠孝節義,聖神顯靈,護國佑民。由於長年配合政府舉辦社會福利事業冬令救濟工作,曾蒙先總統 蔣公頒發「發揚服務精神」匾額表揚及政府贈頒「弼教濟世」、「廣慈博濟」、「廣教興邦」等匾額嘉勉。聖神威靈顯赫香煙繚繞,聲名遠播。

在武聖宮廣場左側,建有公園,公園內並塑有「元始天尊」聖像的噴池,據當地居民所說,噴池終年湧出的水,在民國52年代,附近鄉鎮居民都蜂擁至噴池汲取仙水,回家飲用以保全家平安,又有一說,正殿廟堂上懸掛著一幅,雲彩幻化為武聖關公手捻龍鬚影像,栩栩如生,當時顯靈示民,以顯神威,信仰者莫不稱奇。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武聖宮武聖宮大殿正面
武聖宮大殿正面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