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方農產

更新日期:
|
瀏覽人數: 931人

芒果

芒果
產期:7月份
產地:長沙村
產品特色:芒果稱本鄉最近開發的產業,專植紅龍種芒果,因果色渾紅、果粒大小適中.甜中帶有香味,質地細膩,是國內最新、且最佳果品。芒果

茉莉花

茉莉花
產期:4~11月
產地:長春村、三春村、永春村、灣東村、灣雅村
產品特色:本鄉茉莉花專供產製香片之用,為國內最大宗產品,綠油油的大地平原,爭開著白色的花蕊,有如雪花飄飄般,映出一幅美景。


茉莉花

柚子

柚子
產期:中秋節前後
產地:岩竹村
產品特色:本鄉柚子有文旦柚﹑西施柚兩種,因質地優良,香甜可口,而廣獲消費者信賴,每年銷售順暢,歡迎各界蒞臨品嚐參觀及選購。


柚子

荔枝

荔枝
產期:6~7月
產地:本鄉八卦山麓沿線
產品特色:荔枝有「果中皇后」的雅稱,每年六月下旬至七月上旬生產,依品種差異各有其盛產期,玉荷苞為較早成熟之品種,約於六月中旬開始生產,籽小肉多且甜度高,但因產期短,喜愛食用者需把握短暫的產期;黑葉種多在六月中旬開始成熟,是較普遍的品種,味道亦十分甜美多汁,品嚐後仍感齒頰留香。荔枝含葡萄醣、蛋白質、檸檬酸、果膠、維生素C以及磷、鐵等。每百克的鮮枝中,維生素C多達30毫克之多。 荔枝

楊桃

楊桃
產期:9~12月
產地:灣東村
產品特色:楊桃鮮果含糖量在各種鮮果中居首位,內含蘋果酸、檸檬酸、草酸及維他命B1、B2、C等,其含各種營養成分,對於人體有助消化,滋養,保健功能。


楊桃

西施柚

西施柚
產期:10~12月
產地:岩竹村、灣雅村
產品特色:白柚的特點是果肉汁多味甘美,微帶酸味與苦味,據中醫界說,白柚的酸味功能「退火解暑」,期淡淡苦味則有「降血壓」的食療作用。白柚除了果肉是生食的健康水果,果皮去皮後還可做菜;整顆白柚挖開後,加入中藥材更可做成仙果,口味甚佳。
西施柚

竹筍

竹筍
產期:3~10月
產地:岩竹村、白沙村、長沙村
產品特色:竹筍栽培,歷時已久.早期供應製罐外銷.目前供作鮮食之用.一部份農家自行加工產製筍干、筍醬、筍絲,風味極佳,不含防腐劑,廣受各界歡迎。 竹筍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