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通位置圖

更新日期: 2019/05/21
|
瀏覽人數: 788人

  花壇鄉有鐵、公路運輸,縱貫鐵路在花壇街設有一處小型停靠站,平時只停靠電聯車、貨運車廂。鄉內目前主要公路交通要道,包括南北向的縱貫公路 (台一線)、彰員路(137線),兩條公路由彰化市、花壇鄉接壤起至大村鄉,可通往員林、田中、北斗等地區。

  東西向有花秀路(54縣道)、番花路(144縣道),分別從台一線出發,向西通往鹿港、福興、秀水。三芬路 (68縣道)在彰員路(137線)三家春派出所前交會,向東跨越八卦山台地,直達芬園鄉杜口。

  新闢彰化市、花壇鄉東外環道,由台一線金墩村段起,在彰化市彰南路口與中彰快速道路銜接可直通臺中市,這條全長九點七公里的景觀道路,全程通車後,可望帶動花壇鄉觀光事業的發展,並可大大方便八卦山台地村落農牧產品的運輸,是一條具運輸、觀光等多功能的交通幹道。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