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庄村堤防彩繪

更新日期: 2022/01/25
|
瀏覽人數: 429人

此堤防彩繪點,位於溪州鄉大庄村開天宮右前方,大榕樹休憩廣場的正前方,堤防彩繪面對當地居民最佳的休憩平台,希望提供居民及遊客身心舒暢,冰充滿想像的視覺享受。

溪州鄉大庄村地處濁水溪旁,由下游望去可瞧見全省聞名的西螺大橋,景致相當壯觀神怡,透過彩繪濁水溪景致,堤防宛如變成透明,視覺變成毫無阻礙,而欣賞到美麗的高山、溪流、瀑布、稻田。

這幅4D彩繪,主要闡述台灣第一大河流[濁水溪]青山耀眼,碧水泛波的美麗故事,上游經過群山峻嶺潺潺流水奔騰而下,形成一幅美麗的山光水色,而這條淵遠流長源源不絕的豐沛河流,蘊育了我們沿岸的土地與人民,良好的土質創造了我們溪州知名的濁水米,還有大庄村聞名好吃的芭樂。另外這株彩繪大樹,代表了我們 大庄村綠筍路還有一處網拍的秘境,那就是2公里鳳凰花隧道,在此歡迎各位鄉親好友,來溪州大庄村品嚐好吃的芭樂以外,也要欣賞美不勝收的鳳凰花道,與精彩的4D彩繪。

濁水溪為最長的河川,下游平原多仰賴濁水溪供應農業用水,藉由「引水思源」的概念,前方瀑布彩繪,讓人感恩並聯想濁水溪綿延不絕的水源,而濁水溪又以產米聞名,所以彩繪畫入綠油油稻田,以強調「溪州冠軍米」,是代表參選全國十大經典的優良好米。

部分的立體仿石,讓整幅彩繪增添立體空間,也暗示了被拍者的最佳拍攝點。

金爐前平台,是最佳觀賞點,也是最佳拍攝點,更是信徒駐留較久的地方,讓燒金紙時求得平安並感受山光明媚,水色秀麗的景緻。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大庄村堤防彩繪圖片1
圖片1
大庄村堤防彩繪圖片2
圖片2
大庄村堤防彩繪圖片3
圖片3
大庄村堤防彩繪圖片4
圖片4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