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畔石塔公(中西路與石塔巷路口)

更新日期: 2015/06/26
|
瀏覽人數: 271人
*商店(景點)名稱:西畔石塔公
*負責人:
*地址:溪州鄉西畔村
*電話
*營業(開放)時間:
*文字介紹:溪州鄉西畔村有一座五角形石塔,約莫三公尺高,屹立於中西路與石塔巷路口,其名為「石塔公」,是石塔聚落的信仰中心,也被村民稱作石塔的守護神、庄頭神。 逢年過節時,當地居民都會祭拜石塔公,來祈求平安,而每年彰化南瑤宮媽祖到北(笨)港進香,都會特地到石塔繞境,其實都是有典故的。 「石塔」聚落現為西畔村,原稱為「東畔」,傳聞道光年間發生一次大水災,東螺溪水洶湧沖向村庄而來,土地大量流失,眼見村庄即將被淹沒,此時村民奉祀的關 帝君及時顯靈,指示村民在溪邊豎立一座石塔就可破除水患,村民依指示豎立石塔,果然溪水不再進犯,村庄得以保全。史實有記載的歷史,大概就是塔上嵌的石版 所寫:「建於道光廿二年歲次壬寅年(西元1842年),中華民國六十七年三月修建」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西畔石塔公(中西路與石塔巷路口)IMG_2461
IMG_2461
西畔石塔公(中西路與石塔巷路口)IMG_2467
IMG_2467
西畔石塔公(中西路與石塔巷路口)R0033516(1)
R0033516(1)
西畔石塔公(中西路與石塔巷路口)R0033521
R0033521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