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員林市志

更新日期: 2020/03/07
|
瀏覽人數: 2090人

 

記錄員林人的智慧珍寶

 

     歷史是生活的傳承,員林人在八堡圳灌溉下的肥沃土地上耕耘,在充滿地方人文特色下的南彰化生活中心打拼,留下許多可歌可泣的豐富足跡。民國98年(2009)員林成已街庄二百八十年,我們一起努力的汗滴與果實,成為我們共同的珍寶,這些珍貴的生活足跡與智慧,需要延續與傳承,方能打 造永續經營的大員林生活圈。

 
   有鑑於本所民國79年(1990)發行的《員林鎮志》迄今已相距二十年,晚近諸多重要的員林生活歷史值得研究增修,因此,本所積極規劃結合地方多元文化資源與人士,重新修纂《員林鎮志》,更深入地方進行社區調查與記錄研究,將過去的員林鎮生活歷史有系統地呈現,作為今日員林發展的根基,以邁向充滿希望的大員林新城市。 


    自民國96年起至民國99年止,經過長年的研究撰寫,終於將員林鎮各領域的生活歷史菁華結集成冊,依國家方志體例,全書分為十篇,包括地理、開拓、政事、經濟、建設、教育、文化、社會、人物、觀光休閒等主題分篇撰記,修撰過程即時透過本所網站,將修撰的員林鎮志電子書多元傳播,期望讓鎮民方便尋根探源,更整體認識員林鎮的發展樣貌,引發鎮民深度思考員林未來努力的發展方向,傳承我們員林人勇於挑戰與積極向上的文化精神。


    這次員林鎮志的編纂過程雖然嚴謹細心,參與人員克盡其功且成果豐碩,然決決大員林的生活軌跡實難全都錄,難免遺珠疏漏,敬請先進不吝指教,並持續追蹤研究。總之,在地方學者專家、文史工作者、士紳、公所同仁與承包單位共同努力,加上全體鎮民殷殷期盼下,終於順利完成鎮志修纂的重要任務,此時與各位鄉親朋友分享成果之餘,難掩欣喜之心,特別向這次對編撰員林鎮志付出心力的各方人士,致上最大的謝忱與敬意。


員林鎮公所謹識 中華民國99年10月

 

/ 資料來源:員林鎮志/出版機關:員林鎮公所/發行人:員林鎮鎮長 / 出版日期:99年1月
著作財產權歸屬員林鎮公所所有,如有利用本書相關行為,請徵求本所書面同意或授權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