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地介紹
福興村
村里長姓名
汪耀庭
性別
辦公處電話
04-8529656
辦公處地址
大村鄉福興村7鄰山腳路103號
福興村介紹
福興村輪廓呈東西狹長形,聚落主要分布在等高線20-50 公 尺間,呈線形排列,地形分成東西兩個部分,地勢西低東高,東 部屬八卦臺地的西緣,也是本村地形的主要部分,約佔本村面積 的五分之四,其地勢變化約從聚落東部50 公尺向東至本村最東 部,升高到230 公尺。聚落以東,在向東緩升的坡地上,以五里 坑為界,以北為本縣的重要大學之一大葉大學,以南則為臺豐高 爾夫球場,西部屬彰化平原的一部分,地勢低平,自西而東約海 拔19-30 公尺高。
福興村屬犁頭厝庄分出的二個行政村之一,位犁頭厝庄的南 部,對外交通幹道是南北向的山腳路(137 線)。居民信仰中心是 位本村中部山坡上的受興宮,座北朝南,主祀玄天上帝。
另外在海拔40-50 公尺的斜坡上設有村東國小,為大村鄉東 部沿線唯一的小學。重要企業有羽田機械汽車廠、臺豐興業公司。
村里長:汪耀庭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