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西特產

更新日期: 2021/03/15
|
瀏覽人數: 2429人

線西特產
線西鄉的農業,主要是水稻,由於風頭水尾的地理位置,及海風夾帶鹽分的影響,農作收成並不豐盛,線西鄉民風純樸,鄉民主要從事農、漁、牧業。皮鼓、皮蛋、老人才藝,有「線西三寶」之稱,可見地方獨特的產業景觀。

烏魚
產季:冬至前後10天來台灣做洄游產卵之際
特色:烏魚可放養於淡水、半鹹水及全海水之水域中,在天然海域下常見於沿岸淺水處,體側銀白,全長30~90公分,粗狀好動,在東北季風強大吹動下,有躍出水面跳躍前進之特性,其幼苗有趨向淡水河口成群游動之習性;線西鄉最近幾年來,因烏魚漁獲大增,促使本鄉極力推廣本項漁業項目,所以烏魚堪稱本鄉「烏金」之稱。

鵪鶉小皮蛋
產季:一年四季
特色:養鴨是線西鄉全台聞名的產業,在民國60年間鴨蛋加工產製皮蛋、鹹鴨蛋,產量是全台的大宗,曾經風光一時,雖然養鴨業已今非昔比,但因此線西有「皮蛋的故鄉」之譽,另外線西鵪鶉小皮蛋也相當出名。

甘藷
產季:主要產季在每年冬末春初時節(2、3月)
特色:甘藷是一年四季都有的常民粗食,但是,近年來爆紅成為人們追求健康長壽的明星食品,然而,經過長長的冬眠,再被春神喚醒的地瓜,比夏天快快長大的地瓜,多了一分紮實與甜美,其品質、營養雙雙達到最高峰,而且吃地瓜可以排毒、減肥。

巴西蘑菇
產季:本土巴西蘑菇栽培季節在每年的11月至翌年的四月
特色:由於飲食習慣的改變及環境的污染等因素,造成慢性病、癌症、心臟病、糖尿病、肝病等文明病的增加;因此現代人都希望透過「營養與免疫」增加抵抗力,獲取健康的身體。「預防重於治療」已成為現代醫學最重要的觀念,對巴西蘑菇其色白、菇傘呈短筒狀、有強烈杏仁口味,並可以分析出大量的多醣體(polysaccharides),是主要能夠提高人體免疫力的東西。其多醣體是屬於β-D型葡聚醣,除了能提高身體免疫力、擊退侵入的各種細菌及異物之外,在動物實驗中還可以看見良好的抗腫瘤抑制率、可抑制癌細胞的增生或使其萎縮,亦有研究指出其可抑制過敏反應,因此這幾年巴西蘑菇紛紛引起各界的注意。由於巴西蘑菇易腐壞,所以在市場上流通的幾乎全是烘乾後的產品。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線西特產甘薯
甘薯
線西特產鵪鶉小皮蛋
鵪鶉小皮蛋
線西特產鵪鶉小皮蛋
鵪鶉小皮蛋
線西特產巴西磨菇-特寫
巴西磨菇-特寫
線西特產巴西磨菇-養殖場
巴西磨菇-養殖場
線西特產農民成功種植水果-芒果園
農民成功種植水果-芒果園
線西特產農民成功種植水果-水梨
農民成功種植水果-水梨
線西特產農民成功種植水果-火龍果
農民成功種植水果-火龍果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