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概況

更新日期:
|
瀏覽人數: 1738人

農漁牧業

產業概況

 

 陽光下曬花生,洋蔥是本鄉主要經濟農作物


伸港鄉民以農漁牧業為主要的經濟活動,農業部分以種植水稻為主,特產是蒜頭、花生和洋蔥,品質佳、遠近馳名;在大肚溪南岸的田地裡,得天獨厚的氣候與土壤條件,提供了蒜頭、洋蔥的優良生長環境。 

 大蒜及洋蔥的保存方式


漁業以文蛤、牡蠣、虱目魚養殖為大宗,在潮間帶平掛式養殖的蚵仔體型較小、肉質特Q,因此有珍珠蚵的美名。文蛤大都採魚塭養殖方式,少量於近海養殖,味道鮮甜、外觀肥 美,深受顧客喜愛。 

蚵田風景及剝蚵情況


畜牧業以養豬為主,鴨群、鵝群散落在鄉間,也有少數的養殖戶,目前養豬業 的飼養環境都已經採用現代化設備,污水排放前經妥善處理,符合環保標準。 

夕陽下採蚵及本鄉畜牧業

工業發展

工業發展

****************

全興工業區廠商配置平面圖


全興工業區是伸港鄉最重要的工業生產基地,民國76年開發完成,總面積246.8公頃,屬於綜合工業區,約有145家廠商,每年工業產值6、7百億元,主要類別以紡織業、金屬製品業、機械設備製造修配業工廠家數較多。而橫跨伸港、線西、鹿港的彰濱工業區,更是彰化工業生產最耀眼的明星。 

彰濱、全興兩個工業區,提供民眾就業及地方工業發展,全興都市計畫可以容納未來就業人口的住宅需求,成為適合居住與休閒的優質新市鎮,使伸港鄉的未來發展充滿潛力。 

工業區廠商大門圖

工業區環外道路街景圖

廠商廠房內全景圖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