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地介紹

人文面積

更新日期: 2012/03/23
|
瀏覽人數: 992人
地理環境: 本鄉位於彰化之南,南投之北,東接南縣草屯鎮、台中縣烏日鄉,西鄰員林鎮、大村鄉、花壇鄉,南連南投市,北毗彰化市。 全鄉人口只有兩萬六千餘,山坡地面積高達全鄉面積的百分之四十一的芬園鄉,位處彰化縣的東側,也就是在八卦台地東側斜面。在地方行政組織上,芬園鄉屬於彰化縣。但是,自然的地形,有就是以隆起於西部海岸的八卦台地,將芬園鄉與彰化縣其他的鄉鎮分隔與兩個不同的地理空間。從地理位置來看,芬園鄉與台中縣的烏日鄉、南投縣的南投市與南投縣的草屯鎮相連接,它們彼此之間有比較密切的地緣、情感與消費關係。 ‧面積: 38.02 平方公里 ‧村鄰數:  目前本鄉有15村、 287鄰 ‧戶數及人口數: 戶數:6737戶; 人口數:26174人 交通位置: 1.由中山高速公路王田下交流道,經彰化市之途中,遇彰興路左轉,往草屯(中興新村)方向,可達到本鄉。 2.由中彰快速道路南端左轉入彰興路,住草屯方向,可達到本鄉。 3.由中投快速道路南端右轉經芬草路或碧興路,再左轉往彰化市方向,即可達到本鄉。 4.由員林鎮走148線(員草路)往草屯方向,遇本鄉彰南路(145線)左轉往彰化市方向,可達到本鄉。 5.省道139號公路(又名大彰路)彎延崎嶇,開闢於八卦山的陵線上,車道較窄。它聯繫了本鄉與彰化縣花壇鄉、大村鄉、員林鎮山區之間的交通。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