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地介紹

歷史沿革

更新日期: 2019/12/31
|
瀏覽人數: 1444人

田尾鄉地理位於溪湖、永靖、北斗、埤頭、社頭等鄉鎮之間,鄉境呈長竿形,東西長9.75公里、南北寬3.38公里,人口約2.7萬多,大部分務農,種植花卉、苗木最多,聞名海內外。農地中苗圃面積613.9公頃、菊花田248公頃、盆花種植面積92.8公頃,其它切花47.98公頃,共計1002.8公頃,佔全鄉農地面積55.6%。

清朝康熙年間,彰化平原開鑿八堡一圳、二圳灌慨系統,系統轄內設八個堡,田尾因地型狹長,分隸東螺堡及武西堡。日據初年,田尾改屬台中縣彰化支廳所轄,1920年改制,隸屬台中州北斗郡,稱「田尾庄」,下轄八大字行政區,八大字分別是田尾、饒平厝、曾厝崙、鎮平、小紅毛社、海豐崙,打簾,卅張犁,每大字置保正一名,1945年本省光復,行政區域歸屬台中縣北斗區,改稱「田尾鄉」,1950年十月台灣省實施地方自治,行政區域調整,田尾鄉劃歸彰化縣。

「花鄉」彰化縣田尾鄉是台灣最早種植花卉的地方,也是目前種花面積最大的地方;鄉內「公路花園」占地近五百公頃,園裡二百多家園藝中心,隨著四季變化展出上千種奇花異草,讓人隨時有新的感受與驚喜。公路花園周遭有一千多公頃的花田,風光綺麗,騎車徜徉花田是許多人的最愛;田尾的美麗,讓它博得「花鄉」、「東方荷蘭」、「台灣花園」的美譽,更分別入選全國首屆十大經典農漁村,及全國小鎮漫遊年40個經典小鎮,是國內重要觀光景點。田尾正大力推展夜間觀光,希望留遊客住一宿,泡壺花茶,欣賞與天上繁星相映輝的電照花田,享受寧靜花香夜 。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