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興村古樹公

更新日期: 2018/11/20
|
瀏覽人數: 513人

主祀神尊:古樹公 

位址:永靖鄉福興村永福路二段380號前 

宗教儀式:農曆八月十五日 

在永福路中央,有一株老榕樹,老人家說,老樹年齡至少有200歲以上,在地的人都尊稱「古樹公」,是道路的護佑者。 

老樹胸圍約4公尺,樹冠幅約50平方公尺,長相特殊,從樹頭處長成一整叢為數十四條的樹幹,交錯盤結,生長十分茂盛,樹下設有水泥磨石供桌,上置清香燭臺,老樹根周圍的矮護牆,則是在地居民出錢出力,一起幫古樹公打造出來的。 

古樹公相當的有靈性,許多父母會帶著小孩子來,請古樹公收為契子,這樣就可以護佑孩童,讓孩子們平安健康的長大,據說至少有千人之多;而在每年八月十五日古樹公的壽辰,這些契子的家庭就會帶著素果、雞酒等供品前來祝壽,或上香或演戲酬謝古樹公。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福興村古樹公古樹公
古樹公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