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柏龍寺

更新日期: 2019/02/21
|
瀏覽人數: 487人

創廟:民國四十四年(1955) 

主祀神尊:觀世音菩薩、如來佛祖 

陪祀神尊:三山國王、玄天上帝、太子元帥、五穀大帝、城隍爺、九天玄女、註生娘娘、齊天大聖、福德正神 

寺廟地址:彰化縣永靖鄉福興村中肚巷43號 

宗教儀式:農曆二月十九日、六月十九日、九月十九日 

創建於民國四十四年(1955),相傳道光年間,有著名佛像雕刻師秦大成由唐山渡臺,並隨身攜有浙江普陀山觀世音菩薩香火。遇本村劉深秀受邀雕刻福德正神神牌,建一福興宮供奉,為栢龍寺之創廟起源。秦大成受到熱誠招待,於是雕送子觀音像贈送,並安入自己膜拜的普陀山香火,視同分香。民國四十四年(1955),地方人士有感觀世音菩薩示現於寺前池塘中,遂發起建廟於現址。 

名稱由來是因廟前種植了許多「柏樹」,而廟前有清幽的大池塘〈又稱為龍潭〉,故以之為名,「栢」通「柏」,乃柏之異體,廟裡牌匾為「栢龍寺」。 

栢龍寺之右側有座福興宮土地公祠,創建於咸豐五年歲次乙卯(1855),廟體原為唐山渡海來臺壓艙之用的石板建造的石板廟,現祠堂於民國七十八年(1989)栢龍寺祈安慶時拆後重建,內供奉土地公、土地婆神尊,神尊後面另供奉「福德正神香位」之神位。土地公祠旁有一株老榕樹,年齡推估約有130年,枝葉鬱鬱蔥蔥,氣根盤結。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柏龍寺栢龍寺
栢龍寺
柏龍寺栢龍寺
栢龍寺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