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獨鰲舜天宮

更新日期: 2018/11/20
|
瀏覽人數: 510人

創廟:清光緒元年(1875) 

主祀神尊:天上聖母 玄天上帝 

陪祀神尊:觀音、太歲、三山國王 

寺廟地址:彰化縣永靖鄉獨鰲村獨鰲路1段139巷1號 

舜天宮媽祖於1875年分靈自北港朝天宮,帝爺於1932年迎請自松柏坑受天宮,明山國王分香自溪湖霖肇宮。明山國王本由莊內陳姓信眾迎奉於家宅中,民國三十七年(1948)移駕舜天宮,王爺進香回荷婆崙且為二王角的一環,皆有參與荷婆崙接天香活動。舜天宮在同年(1948)安奉媽祖與王爺,在原先莊內的活動中心處建廟,後於民國六十三年(1974)建立現今的廟宇,並安奉帝爺。 

舜天宮祭祀範圍為獨鰲、敦厚及崙美村一部分,主要祭祀日期為農曆二月二十五王爺生、三月初三帝爺生、三月二十三媽祖生,每年皆會幫三位神聖祝壽,但每年一位神聖做大生日,如民國八十七年聖母、八十八年王爺、八十九年帝爺(1998-2000)各自輪到大生日做戲一天,也會宴請外客前來共襄盛舉,但現今則改為年底謝平安才有辦桌。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獨鰲舜天宮獨鰲舜天宮沿革碑記
獨鰲舜天宮沿革碑記
獨鰲舜天宮舜天宮
舜天宮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