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靖果品

更新日期: 2018/11/16
|
瀏覽人數: 932人

水果也是永靖鄉重要的農產之一,永靖鄉葡萄產區主要分布在竹子腳(竹子村)靠近溪湖鎮一帶,屬於黑色黏質性土壤,大多栽培巨峰葡萄,少部分栽培蜜紅葡萄,最大特色在於葡萄皮薄、果實很有彈性,且甜度高。因為以溫室種植,自民國九十八年(2009)起,縣府與農會推廣早春溫室葡萄,藉由搭建溫室設施調節葡萄產期,所以每年大約在4月左右,就可以提前品嚐到香甜Q彈的永靖葡萄。

除了葡萄,永靖的芭樂也是一級棒的,早年永靖的芭樂是用火車專門配送台北,還被稱為「砲車芭樂」。現在永靖的芭樂品種漸趨多樣化,包含有珍珠芭樂、水晶芭樂、香水芭樂、紅心芭樂等等,還有精巧可愛的芭樂盆栽果苗。

除了葡萄和芭樂以外,鄉內也種植水蜜桃、蜜棗、枇杷、楊桃、荔枝、芒果、酪梨、葡萄柚、柑桔等水果,都是品質良好、香甜可口的水果。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永靖果品永靖芭樂
永靖芭樂
永靖果品永靖葡萄
永靖葡萄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