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靖故事牆

更新日期: 2018/11/16
|
瀏覽人數: 848人

永靖街毀於其後道光六年(1826)閩粵械鬥之亂,後雖重建,街道位置相差不多,但人事卻已全非。其後永靖地區的客籍墾民為了自保組織民壯團練,用來防範盜賊及分類械鬥的發生。永靖街的發展遂以永安宮為中心,逐漸擴展到鄰近區域。目前尚留存的街屋多集中於永安宮周邊,多數為抿石子外牆的和洋式建築。

201512月,為保存家鄉60年代風華景象,在地彩繪家蔣鴻銘,將當時大街小巷的人物背景畫在永安街旁的廢棄牆面與巷弄中。超大面故事牆上,老戲院、老旅社和永靖老街述說著過去的繁華榮景,帶著遊客重溫舊時的街道風情。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永靖故事牆永靖故事牆全貌
永靖故事牆全貌
永靖故事牆永靖故事牆落成於2015年,由永靖鄉彩繪家蔣鴻銘耗時一個月繪製而成。
永靖故事牆落成於2015年,由永靖鄉彩繪家蔣鴻銘耗時一個月繪製而成。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