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照菊花栽培

更新日期: 2021/12/09
|
瀏覽人數: 1858人

曾經夜駛高速公路員林以南到中沙大橋段的朋友應該曾發現奇異的星光點點,路鷯大地光明如晝!你可知神奇的燈海光景就來自田尾。因為田尾有近200公頃的菊花農田,農民利用燈光照明加長光照時間抑製花芽分化與發育,以控制開花的時間,因此造就了這光亮如晝的花草不夜城。每年的十月至次年三月正是菊花的生產旺季,喜歡浪漫的夜貓族朋友們,不妨來田尾進行一場星光璀璨,花草叢間的美麗約會吧!『夜探燈海』是到訪田尾公路花園的另一種方式,由於田尾公路花園接近北迴歸線,夏日長、冬日短,冬天不但不酷寒且土壤相當肥沃,一年四季皆可開出漂亮的花朵,形成一片片的花海,尤其是冬天的日照較短,菊花需要較長的日照來讓枝幹較長而不開花,因此也形成了田尾一個相當大的特色『電照菊花的燈海』如同不夜城非常壯觀,讓民眾在不同的氣氛下賞花,體驗不同的感受。

田尾電照菊 東邊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