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民年金

更新日期: 2017/03/09
|
瀏覽人數: 276人
如果家庭所得較低者,又不符合低收入戶的資格,可以向戶籍所在地的鄉(鎮、市)公所洽詢,申請國民年金所得未達一定標準的保險費補助資格認定。
 
經審查符合資格者,依家庭收入和人口狀況不同,保險費補助比率將可由一般被保險人的40%提高為70%55%
 
不符合減免資格也別擔心,您可以這麼做:
 
1.申請分期繳納,就能邊繳邊領:
資格:「欠費總額」達3,000元以上,而且本人公告年度的個人綜合年所得合計50萬元以下,就可以向勞保局申請分期繳納。
方式:一個月1期,最多可分40期,按欠費總額計算每期應繳金額,但每期至少1,000元。
提醒:請領生育給付,其已繳納金額不得低於給付總額之半數!老年年金給付則只要有按期繳納,就能邊繳邊領喔!
 
2.分期中,因故無法如期繳:
勞保局設想好週到,除了正在領年金不能延期繳納外,您可以申請不超過三個月的延期繳納。
 
3.無法定期每月繳,也可以向勞保局申請拆成多張小額繳款單
優點:可衡量自己的經濟狀況,慢慢補繳。
缺點:繳清前,暫時不能領給付。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國民年金【摺頁】國民年金讓你輕鬆享有美好未來-1.jpg
【摺頁】國民年金讓你輕鬆享有美好未來-1.jpg
國民年金【摺頁】國民年金讓你輕鬆享有美好未來-2.jpg
【摺頁】國民年金讓你輕鬆享有美好未來-2.jpg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