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蹟

更新日期:
|
瀏覽人數: 818人

崙腳村南雲寺

崙腳村南雲寺

崙腳村南雲寺

崙子村保安宮

崙子村保安宮

崙子村保安宮

永豊村十三甲休憩園-鳳年亭

亦是位於東西路上,佔地約三百坪,原是來自台南的埤頭大地主吳鳳年先生後代子孫所提閒置土地,經由社區居民自發運用回收資源再利用,以廢棄的木材、輪胎等,搭配竹子所搭建的一座涼亭,屋頂是社區農民收割後的稻草,園區中也設置了一條健康步道,再運用酒甕作為圍牆裝飾,完成了一座社區居民可以健身、休憩或散步的休閒公園,遊客來此造訪可以一邊欣賞農村淳樸景色,一邊與社區居民閒聊品茗,感受一下田庄人的好客與熱情!

永豊村十三甲休憩園-鳳年亭

永豊村十三甲休憩園-鳳年亭

合興村西王抗清古戰場

位在健安街旁,距離斗苑路約50公尺處,同樣是由合興社區的居民們自發提案徵得地主的同意營造成社區環境改造景點,營造當時邀請洪敏麟教授、王武昌博士蒞臨勘察砲台遺址,立牌講述歷史典故,該址矗立一座古 砲,記述著一段重要的歷史往事-小埔心(即是現在的合興村)啞巴弄抗清的傳說,一個距離現今一百四十四年前的西王-啞巴弄力抗清軍壯烈成仁的古戰場,會讓到訪遊客一發思古之幽情,對過往歷史軼事有著更不一樣的體會!

合興村合興宮

位在合興村斗苑西路三二九號,起源於清乾隆年間,近三百年歷經幾次整修、重建,廟貌煥然一新,結構莊嚴堂皇,外貌華麗雄偉,屬於中國傳統式的廟宇建築,飛簷、石柱、琉璃雕飾、彩繪…美不勝收,值得來訪遊客細細品味;此外目前廟中收藏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砲彈,見證了「合興宮的媽祖會接炮彈」的歷史傳說,更增添媽祖的傳奇與神秘,您一定不能錯過!

合興村合興宮

合興村合興宮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