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葉豐端

更新日期: 2015/03/16
|
瀏覽人數: 260人

葉豐端

*農產:米/台梗

*農作生長地:東州村、瓦厝村

*聯絡方式:04-8895189、0922-056727 傳真:06-2519040

*農產特色:⊙長出來的稻穗比一般人長 ⊙溪州冠軍米,代表參選全國十大經典好米 ⊙產量有限,為提供給托兒所食用,婉拒知名企業購買

*相關資訊:
種植面積-2甲(銷售佳,欲增加到五甲)

農民故事-
溪州鄉是米的重要產區。這裡的水田因為引莿仔埤圳的濁水溪溪水灌溉,其所生產的稻米稱為「濁水米」,品質備受肯定:「有點黏又不會太黏」、「香Q飽滿口感佳」。
葉豐端是溪州鄉水稻產銷第2班班長,他在這塊肥位的濁水土地上種植台稉16號,採用自然農法耕作,不噴灑農藥及濫施化學肥料,近幾年參加溪州鄉農會舉辦的稻米競賽,獲得溪州鄉冠軍米這項殊榮。為了讓更多人吃到當季新鮮的濁水米,強調自產自銷,以「真珠米」為品牌對外銷售。成功打出知名度後,為了響應溪州鄉公所推動的「托兒所在地食材供應計畫」,願意以成本價供應,希望家鄉的小朋友,都能吃到自然農法栽種的優質米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