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理位置

更新日期: 2023/10/26
|
瀏覽人數: 2624人

 地理位置

本位於彰化縣最南邊的溪州鄉,南臨濁水溪與雲林縣西螺鎮、莿桐鄉相望,東鄰二水鄉與田中鎮,北鄰北斗 鎮、西接埤頭鄉與竹塘鄉,全鄉面積約74平方公里,南北長8.18公里,東西寬13.6公里,目前全鄉人口有 三萬二千多人。  

  本昔日濁水溪出二水隘口以後分為四條分流,由北而南依序是東螺溪、西螺溪、虎尾溪、北港溪,至日據時代東螺溪是主流,本鄉正位在東西螺溪間的浮覆地,因是溪中之沙洲,故名「溪州」,後來才改為「溪州」。

  本鄉原為巴布薩平埔族眉裡社棲居之地,清代隸屬彰化東螺堡,日本統治台灣後,實施市街庄制,改稱為溪州庄,屬台中州北斗郡所轄,設庄役場於今日的溪州村,溪州之所以成為日後的鄉名,至此確立。 

溪州地圖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