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書館簡介

更新日期: 2017/08/22
|
瀏覽人數: 484人

線西鄉立圖書館  Siansi Township Library
地址:507-43 彰化縣線西鄉寓埔村和線路980號
電話:04-7583280 傳真:04-7587580
彰化縣線西鄉立圖書館部落格  http://blog.yam.com/hsienhsilibrary




簡介:
為落實基層文化建設,鄉鄉有圖書館政策,本館乃於78年籌建發包興建,並於79年對外開放使用,館舍為四層樓建築,面積約1038平方公尺,初期與鄉民代表會共用,圖書館使用一、二樓,87年鄉民代表會搬遷後,館舍全部歸圖書館使用。


93年獲教育部空間環境改善補助,改善外部已逐漸剝落原二丁掛褚紅色磁磚之牆面,改用堅固不易剝落之抿石子外觀牆面,兼顧實用與安全。

100年獲彰化縣政府閱讀環境改善補助,於101年7月封館整修,改善內部老舊擁擠,服務動線不佳,沒有閱讀氛圍的環境。經9個月封館整修後,在102年4月重新開放使用,整體空間經改善後動線流暢,各樓層潔淨寬敞明亮,空間充份利用,提供民眾一個嶄新優質的閱讀環境。

本館位於鄉內行政中心內,周圍有鄉公所、消防隊、派出所、戶政事務所、郵局、農會、老人會及國中、國小,環境資源使用方便。除書籍借閱及報刊閱覽外,並舉辦各項講座、才藝研習、藝文展覽…等活動,讓鄉民除了知識的充實外也兼具文化薰陶及休閒的功能。


 樓層分佈:
1樓 流通櫃檯、期刊閱報區、銀髮族閱讀區、親子共讀區、0-3歲嬰幼兒閱讀區
2樓 開架閱覽區
3樓 青少年閱讀區、多媒體影音區、研習教室、辦公室
4樓 自修室、多媒體播放室、罕用書庫




開放時間:
(一)星期二至五
1樓--期刊閱報區、親子共讀區、銀髮族閱讀區
4樓--自修區
上午08:30-晚上21:00
2樓--開架閱覽區
3樓--青少年閱讀區
上午08:30-下午18:00
(二)星期六、日 08:30-17:30

星期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讀者服務 :圖書借閱申辦與規則

●借書證申辦--
凡0歲以上中華民國國民得持個人身分證(或戶口名簿或駕駛執照或身心障礙手冊)正本;外籍人士得持護照或居留證正本申辦借書證。


●借書證遺失補發辦法--
借書證請妥為保存,如因遺失或汙損程度嚴重得申辦補發,補發借書證應持身分證明文件正本及繳付工本費新臺幣伍拾元整。如有罰、賠款應先繳清。


●借閱件數及借期--
持借書證可至全縣各連線之公共圖書館借閱資料,一般讀者每館以借閱10件為限,合計以20件為限,教師持愛讀卡每館以借閱15件為限,合計以25件為限,家庭借閱證每館以借閱三十件為限,合計以40件為限,借期28日,若無違規並無他人預約,得續借1次。


●借閱逾期處理--
逾期停權日數以當日還書逾期天數最多者計算,借閱人亦可選擇繳交罰款,停權一日繳交新臺幣一元(以此類推);停權日數上限為三百六十五日,罰款上限為三百六十五元(擇一)。


●資料遺失、毀損賠償--
借閱資料時應善盡保管責任,如有遺失、毀損、圈點、評註或缺頁等情事,借閱人應自購相同或較新版本之圖書賠償,視聽資料以原借閱版本之視聽資料為限。或可依賠款規定辦理賠償。

圖書續借、宅配、預約服務

●續借:讀者於借書期滿前,若無其他讀者預約,可辦理續借手續,限續借一次,期限為28天(自續借當日算起)。欲續借之圖書已逾期或他人已預約時,不得辦理續借。同一借閱人當天所歸還之資料,當天不得再借。《進入個人資料查詢=>借書狀況=>勾選欲續借圖書》


●宅配:讀者查尋到需要的館藏後,若無人借出可點選宅配,宅配冊數10冊,費用書到付款90元《館藏查詢=>點選宅配=>輸入證號.密碼 》

●預約:圖書已被外借時可辦理預約,預約待取期限七天,超過期限系統自動取消,並計預約違規一次,並取消優先借閱權利。《館藏查詢=>點選預約=>輸入證號.密碼》
詳細辦法請上彰化縣文化局網站http://www.bocach.gov.tw/ 點選左列圖書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圖書館簡介線西鄉鄉立圖書館外觀照片
線西鄉鄉立圖書館外觀照片
圖書館簡介入口門面-2
入口門面-2
圖書館簡介入口門面-3
入口門面-3
圖書館簡介入口門面-4
入口門面-4
圖書館簡介入口門面-5
入口門面-5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