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卉市集

更新日期: 2016/11/08
|
瀏覽人數: 1249人

公路花園生產各種花卉,數量、種類居全台之冠,所以有「花的故鄉」的美名。每逢假日人潮洶湧,繁花似錦,爭奇鬥艷,遊客賞花、摘花,心花朵朵開,成為休閒觀光的好地方。 

公路花園是全國最大的花卉集散地,獲得台灣花之都盛名,是台灣最大的花園,是愛花者愛瀏覽的地方,公路花園沿路建構而成,全長3.6公里,園區內有200多家業者提供不同特色的花卉、苗木產業,主要有鮮花、盆花、盆景、園藝資材、綠化苗木〈庭園造景〉等五大類。園區內盆花種類眾多,隨春、夏、秋、冬不同季節推出季節花卉品種,讓愛好花卉的遊客充分享受,也能一次購足想要的花種,是國內最方便、便宜的賞花、買花勝地。 

俗話說:「牡丹雖美終須綠葉伴」!花卉之外,田尾也有許多觀葉、觀果、觀造型的植物,適合佈置住家花園、辦公室。台灣觀葉植物,全年常綠,養護容易,栽植在室內、室外均宜,辛勞之餘,看到綠意盎然,讓人心曠神怡。 

田尾的盆栽同樣享譽國內外,以松柏、榕、雞柔、楓、槭為大宗,有的樹齡上百年,有的只有一、二年,形態各具嬌姿,價格由幾百元到幾十萬,隨各人喜愛挑選。若你是行家,當然不用說,會選匠心獨運的;若是外行人,可選購樹齡較輕的,不但價格便宜;而且生命力較強,較好照顧。

盆栽也是很好的教學用品。家裡有小孩的人,買數盆觀果植物,如柑桔類、棗類、梨…等,樹軀矮小,又能長出果實,擺放庭園,讓孩子觀察開花、結果、習性,沒到鄉下也可增長對植物的認識。若對栽植植物有興趣,可買數盆仙人掌回家,以三角柱仙人掌(民間叫『番花』)做砧根,頂部切成尖型,再摘一半圓球型仙人掌做接枝,將底部挖洞,直接嫁接上去,存活率很高,很有趣。

園藝資材行販售了各式各樣的資材商品,這些商品就有好幾萬件了,連您想不到的資材,這裡都有在賣呦!除了讓您有非常多的選擇外,這裡的物品也放置的非常整齊,讓您不必浪費時間在找尋,價格方面,是量販店的價格,讓您覺得物超所值,這裡的一切,讓您看得開心,買的更快樂。

花卉市集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