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鄉立體育館

更新日期: 2022/10/11
|
瀏覽人數: 1332人

興建緣由:

 

  本鄉轄區有多所托兒所、六所國小、一所國中以及一所高工,除無大專院校外,尚可視為一完整之教育體系,惟自古銘訓救國必須強身,而本鄉迄無一所良好運動場地來倡導全民體育運動,令人常感美中不足,因此德炎有鑑及此,經常與鄉內有志之士不斷討論,認為本鄉有設置體育館之必要。即著手規劃並於97年5月15日,協同相關人士與本所同仁向縣府申請撥用土地,向中央爭取興建經費,並承本鄉代表會之支持,本館始正式興建。

  本館轄屬西興段位於安東村境內,適為彰水路與瓦磘街交滙處,北鄰瓦磘街河濱公園,南為五龍宮,地點適中,交通便捷,面積足敷興建本館。

  本館原為第十一公墓,為傳統之先人土葬區,經禁葬遷移,並由佳德葬儀社整地,上驊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允祥營造股份有限公司興建,而工程期間之整地經遵古法禮制祭拜先人及至本工程完成一切至為順利。

  本館於97年12月10日開工並於98年11月6日完成,基地面積892坪,建坪374坪為一層樓,並依公共藝術設置規定,使本館符合具有主體性、藝術性,以及文化性之運動場所,本館外觀實而不華雍容穩重,內部足敷各項球類運動及比賽,又可供開會之用,是一座運動休閒娛樂以及集會等多功能場所,為本鄉推動體育,推展全民運動,以及推昇鄉民生活品質好去處。

  本館之興建得來不易,為近年來不只是全縣僅有,亦為全國之唯一。興建之時又逢全球金融海嘯物價不穩之際,屢經困難一一克服,因此德炎在茲念茲冀望藉本館啟用之時,特別感謝 卓縣長伯源、陳立法委員秀卿、林立法委員滄敏之支持與協助以及參與本工程貢獻心力人士。今後至盼鄉親使用本館,宜念物力唯艱,善加維護,使本館歷久彌新,永續發輝運動強身功能。

鄉長

體育館資料

地址 秀水鄉安東村瓦磘街17號
電話 04-7687418
開館日期 99年3月1日開幕,同年5月1日正式對外開放。
場館面積 一層 1238平方公尺
設施 戶外槌球場、停車場,室內羽球場、籃球場、桌球桌
公共藝術 99年7月30日公共藝術設置完成。10月17日正式揭幕。
體育館相片

體育館外觀

 
體育館相片

體育館內部

 
交通位置  

 

● 開放時間:

每週二至週日:早上09:00-下午17:00(中午不休館)
國定假日及週一休館。

● 運動設施:

秀水體育館內有羽球場三座,二個籃球架及桌球桌八座,一般時段開放二個羽球場及一個籃球架。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