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條派出所(縣定古蹟)(南九甲巷)

更新日期: 2015/06/26
|
瀏覽人數: 499人
*商店(景點)名稱:三條派出所
*負責人:彰化縣政府
*地址:彰化縣溪州鄉南九甲巷5號
*電話04-889-5432
*營業(開放)時間:目前仍為警察局使用
*文字介紹:三條派出所前身為潮洋厝警察官吏派出所,成立於日治時代昭和2年(1927),原設置於潮洋村潮洋國小西側,因位置不適中,於昭和8年遷至三條現址,改稱為三條圳警察官吏派出所;民國34年國民政府來台,遂改稱為台中縣警察局北斗分局三條派出所,沿用至今。 三條派出所廳舍建造於日治時代大正15年(1926),後於昭和8年(1933)9月26日改建,移轉給派出所地屬三條圳聖母會所有。據三條派出所表示,當時的管理人是三條村廖螟蛉,同意以無償方式供派出所永久使用。昭和15年(1961), 三條派出所的土地所有人為尤天寶與廖大枝兩人共有,至今土地產權仍由其後代繼承共有。現今地主尤宗榮早在國民八十一、八十三、九十一年時多次陳情追討該筆 土地,指警方占用該地,告上法院要求拆屋還地。經法院判決地主勝訴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三條派出所(縣定古蹟)(南九甲巷)1(1)
1(1)
三條派出所(縣定古蹟)(南九甲巷)02(2)
02(2)
三條派出所(縣定古蹟)(南九甲巷)2(2)
2(2)
三條派出所(縣定古蹟)(南九甲巷)R0033569
R0033569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