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鄉長介紹

溪州鄉鄉長
江淑芬
現任
彰化縣溪州鄉鄉長
學歷
員林家商
經歷
第17~20屆全國黨代表
中華民國青溪婦女協會監事
中部地區後備指揮部顧問
彰化縣婦女會常務監事
彰化縣青溪婦聯會主任委員
溪州婦女會理事長
溪州鄉警友顧問團團長
溪州鄉黨部主任委員
溪州國光汽車修護保養有限公司執行長
國恩車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備註
施政方針:

補助津貼-為鼓勵生育及慰問喪葬,運用回饋金發給鄉親生育及喪葬補助津貼。

加強圖書館功能-提供弱勢學童課後輔導及學習,促進學識交流,城鄉同享書香資源。

多功能活動中心-協助設立各區多功能活動中心,發展社區特色,推動中心5大功能:文化、學習、社福、圖書、休閒,提供身體及心理健康的支持。

食堂供餐計畫-補助社區完善「老人食堂」供餐計畫,打造溪州桃花源,讓老者安之、壯者用之、少者懷之。

關懷新移民-設立新移民社團,辦理學習成長課程,匯集多元文化,提供新移民一個相互支持、如「家」般溫暖的空間。

社團經費補助-為溪州合法社團爭取經費補助款,健全社團組織,積極舉辦各項活動,以達成自我成長,豐富生活內涵。

富農政策-溪州鄉有 70% 的農戶,以農立鄉,增加農業課人力,進行組織改造,成立技術、設施、產銷等農業組織,導向富農政策。

保良田護水源-活化莿仔埤圳景觀,讓灌溉水圳長流,農業不缺水欣欣向榮。

建立生產履歷認證-結合農會發展產業,讓「溪州拔」「溪州米」打響溪州知名度。建立生產履歷認證,保證品質與價格,穩定提高農民收益。

提升土地價值-通盤檢討溪州鄉土地,促進溪州鄉整體建設發展及提高土地經濟價值。

發展觀光產業-與縣政府共同管理花博公園,開創農特產品銷售專區,並建構環鄉自行車道 ,連結西螺、溪州大橋、高鐵、高速公路及濁水溪風光,成為觀光帶,帶入人潮及錢潮。

休閒農業青年就業-塑造農村新風情,以「樂活」主題來拓展休閒農業。將溪州定位為兼具生活、就業、生態與自然休憩的平衡空間,具有糧食生產、提供具吸引力的居住環境、創造不同的就業機會與休閒遊憩資源。

溪州鄉鄉長江淑芬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