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便捷交通網

更新日期: 2016/11/08
|
瀏覽人數: 54人

前言

所謂:「路通財就通」,交通建設猶如一個城鎮的經絡血脈,是地方經濟發展的關鍵,經絡血脈暢通,城市才能健康地發展。

高速公路聯絡道路改善

國道三號和美交流道雖然通車了,但周邊聯絡道路仍然不足,嚴重影響和美的發展,王鎮長及公所團隊為改善這些交通瓶頸,積極爭取闢建周邊道路工 程,並逐步克服土地補償、工程經費等問題,讓這些建設順利推動。

國道3號和美交流道對外聯絡道
國道3號和美交流道聯絡道

「和美交流道聯絡道」總長度1,998公尺,路寬20公尺,採雙向各2車道設計,總經費4億4千萬元,工程在96年度發包興建,未來將大幅改善和美對外的聯絡效率,促進地方發展。
彰新路四段至和港路段,屬於聯絡道的後續工程,已在98年3月24日完成委外規劃設計,總工程費3億8,128萬元,土地、建物徵收經費約2億元,合計約5億8,128萬元,徑向交通部公路總局申請補助開闢經費。
而「東西向快速公路彰濱台中線聯絡道路」也正在規劃進行。

和美鎮交流道聯絡道路新闢工程地理位置
和美鎮交流道聯絡道路新闢工程地理位置

彰和路完成土地徵收拆屋即將拓寬
國道3號和美交流道對外聯絡道動土典禮

排除交通瓶頸

彰和路:彰和路瓶頸路段多年來未打通,影響交通安全,王鎮長以誠意贏得鎮民協助,自動拆地打通路段。
瓶頸路段打通

東萊路:東萊路與彰新路交叉口原有寬度僅3.5公尺,經公所與當地里長、地主協商,地主同意無償提供道路用地,現已拓寬為6~14公尺,行車大為方便。
東萊路瓶頸路段已經順利完成打通

道路拓寬

仁宇路:位於山犁里仁和國小旁的仁宇路,全長138.5公尺,寬10公尺,為都市計畫區內的道路。該路位於住宅區,且鄰近學校,完工後居民往來交通,以及學童上下學都更加安全及方便,也改善了居住環境。

仁宇路拓寬帶動新式住宅興建風潮
仁宇路拓寬帶動新式住宅興建風潮

和卿路:位於道東書院旁的和卿路,也在王鎮長任內完成拓寬工程,使前往書院的聯絡道路更加便捷,方便遊客參訪,也使道東書院增輝。

和卿路拓寬後更安全更便利
和卿路拓寬後更安全更便利

東發路:東發路拓寬及雨水下水道改善工程同步進行,公所聽取民意,進行管線地下化工程,總工程費達3,895萬元,為本鎮近年來重要的建設之一。

東發路拓寬
東發路拓寬及雨水下水道工程完工後,交通便捷並且不再淹水了。

路標更新

雙語路標
新完成的雙語路標擁有象徵和美的「織女」Logo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