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鄉立圖書館

更新日期: 2023/12/20
|
瀏覽人數: 1146人

福 興 鄉 立 圖 書 館

館 址:506彰化縣福興鄉彰鹿路七段495號 

服務電話:04-7765219、04-7772066#3105(服務台)、3102、3101

 

女真族後裔的金國光芒-福興鄉立圖書館

    本館於1109月配合公所建築拆除改建工程休館,經本鄉現任鄉長蔣煙燈積極爭取中央補助,榮獲教育部補助1,200萬元,公所編列自籌款300萬元,及地方企業家子女為紀念父親粘銘,熱心捐贈3,000萬元,共計4,500萬元投入圖書館建置工程,為此新圖書館不僅外部建築、內部裝修,甚或館藏圖書皆盡善盡美。新館於112122日舉行落成典禮並於112125日重新開館營運。改建後新館1樓為服務台、新書展示區、兒童閱覽區、期刊報紙區、青少年專區、2樓有綜合書庫(含電腦區)及多功能教室等,提供方便、舒適之閱讀環境。

    新館於環境觀念上是一種繁質性的知識文化型態的體現,在圖書館與開放空間架構體系中,分享多樣無窮的再生形貌。充分協調空間使用、設備功用、設施享用、營運活用的一序列界面整合結果。另外,特色館藏專區於在場景再現上透過在地產業文化重新轉譯為書的家屋,透過序列形塑不同閱讀樣貌,為圖書館注入新的知識能量,藉由不同的媒介表現於公共場域,形塑室內與室外對話的知識劇場,讓讀者可以一起走進這段知識的旅途中。

 

館室名稱

所在樓層

開放時間

期刊報紙區、借還書處

1

8:30-17:00(週二〜週日)

兒童閱讀區

1

樂齡專區

1

嬰幼兒閱讀區

1

青少年讀物區

1

書庫(含電腦資料區)

2

8:30-11:50(週二〜週日)13:30-17:00(週二〜週日)

中午休息

休館日:

星期一及國定假日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鄉立圖書館嬰幼兒閱讀區
嬰幼兒閱讀區
鄉立圖書館1F開架式閱覽區
1F開架式閱覽區
鄉立圖書館2F開架式閱覽區
2F開架式閱覽區
鄉立圖書館本館特色館藏區
本館特色館藏區
鄉立圖書館電腦網路區
電腦網路區
鄉立圖書館期刊報紙區
期刊報紙區
鄉立圖書館銀髮樂齡區
銀髮樂齡區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