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鄉長的話

更新日期: 2020/07/09
|
瀏覽人數: 910人
大城鄉位於彰化西南隅,為濁水溪出海口北岸,東為竹塘鄉、西鄰台灣海峽、南隔濁水溪與雲林縣麥寮鄉相望、北鄰芳苑鄉與二林鎮,是一典型風頭水尾的鄉鎮。本鄉行政區域劃分為十五村,即潭乾、上山、山腳、東城、大城、西城、公館、永和、頂庄、台西、東港、西港、菜寮、豐美、三豐。人口約有壹萬伍仟餘人,總面積約64平方公里,各村落人口並不密集,惟因受限於地形及氣候,不利耕作,人口有逐漸減少之慮。 大城鄉是個多寮的地方,以「寮」為地名的村庄計有十三處,即菜寮、魚寮、五間寮、安東寮、山(散)寮、林厝寮、竹寮、甘藷寮、王厝寮、吳厝寮、蔡厝寮、罟寮、下寮。 大城鄉民多以農業為主,西瓜、花生為主要地方特產,轄內西港村北端台十七線西側,有一處小山崙為白鷺鷥生態區,歡迎你(妳)來一次親切的鄉土知性之旅。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資料處理中